南方日報訊 (記者/彭文蕊 通訊員/曹曉亮)今日,在2013中國廣州國際演藝交易會開幕式上,世界合唱理事會主席、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鐵馳先生宣佈了授予廣州“世界合唱之都”決議書,並向廣州市授予“世界合唱之都”牌匾。
  鐵馳說,鑒於廣州為世界合唱事業做出的貢獻和廣州牢固的合唱基礎,經世界合唱理事會、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一致同意,授予廣州“世界合唱之都”稱號。
  授牌理由是,2012年11月8日--14日,在中國廣州舉辦的2012中國(廣州)星海國際合唱錦標賽,在通過合唱文化交流,促進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加深友誼,協作發展;提升完善國際合唱辦賽機制水平,推動世界合唱藝術表現形式和手段創新方面具有示範意義和突出貢獻。特別是廣州市長期以來,重視青少年的合唱音樂教育,有組織、有計劃、有效建設形成的社會合唱文化氛圍,值得借鑒和推廣。
  據瞭解,“世界合唱之都”作為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與世界合唱理事會的最高榮譽獎項,僅授予合唱音樂文化底蘊深厚,具有代表性、榜樣性和傑出成就的城市。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廣州被授予“世界合唱之都”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vuamp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