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就“中國軍隊將適時建立聯合作戰司令部,並已展開試點工作”的報道,回答央視提問時說,媒體有關報道是沒有根據的。
  昨日,有媒體報道稱,向中國軍方“證實”,中國軍隊將適時建立聯合作戰司令部,以增強應對突發事態的協調能力和戰鬥力,而建立聯合作戰司令部是信息時代的基本要求,中國軍隊已著手設立聯合作戰司令部的試點工作。
  對此,國防部澄清說,關於中國軍隊體制編製改革的相關情況,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已在2013年11月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作出明確回應。
  記者查閱發現,2013年11月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要深化軍隊體制編製調整改革,請問這個調整改革什麼時候開啟?具體怎麼調整?這次調整改革之後,軍隊總規模將會維持多大?外界預測中國軍隊會建立聯合作戰司令部,甚至還會成立陸軍司令部,請予以證實。
  新聞發言人楊宇軍表示,關於第一個問題。現代戰爭是信息主導、體系對抗、聯合制勝,建立聯合作戰指揮體制是信息化條件下作戰的必然要求。我軍在這方面也進行了積極探索。根據中央有關決定的精神,下一步我們將在充分研究論證的基礎上,適時深化改革,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聯合作戰指揮體制改革之路。
  關於第二個問題。優化軍隊規模結構,是我軍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從目前情況看,我軍官兵比例、部隊與機關的比例還不夠合理,需要著眼有效應對國家安全面臨的威脅和挑戰,進一步優化軍隊規模結構,提高作戰成分比重,使軍隊的職能任務能夠進一步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
  綜合央視、國防部網站報道
(原標題:國防部澄清軍隊建聯合作戰司令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vuamp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