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燈謎耍社火 歡歡樂樂室內裝潢鬧元宵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馬霞)猜燈謎拿禮品,品社火享歡樂……俗話說不到十五還算年。昨日記者獲悉,正月十五當天,蘭州市將上演熱鬧的社火二手製冰機表演,蘭州市圖書館也將於2月12日(正月十三)推出每年一屆的元宵燈謎有獎競猜活動,等待廣大市民參與,一起將新春的歡樂進行到底。
  三地集汽車借款中耍社火
  昨日記者從蘭州市文廣局獲悉,讓大家盼待已久的元宵節社火表演,今年將集中在金城關文化風情園、張掖路步行街和東方紅廣場三地澎湖民宿舉行,此次社火表演重點突顯群眾參與性。
  據悉,今年的新春社火將於2萬利多製冰機月14日(正月十五)上午10時,在金城關文化風情園開始集結展示,隨後將在張掖路步行街、東方紅廣場陸續表演。今年的社火可謂是濃縮的精品,將匯聚太平鼓、舞獅、高高蹺、舞龍社火等。據瞭解,參與表演的蘭州太平鼓、舞獅、高高蹺、太平鼓方陣成員全都來自蘭州永宏太平鼓隊和群眾自發文藝團隊。記者瞭解到,今年蘭州市的新春文化廟會舉辦倡導‘節儉’二字,但也更加註重了文化惠民的實效,主要是在文化活動的形式上進行了調整和壓縮,但進一步提升了廣大群眾的參與性和娛樂性。
  市圖現場網絡猜燈謎拿獎品
  昨日記者獲悉,蘭州市圖書館2014“靈馬奔春”元宵燈謎有獎競猜活動將於2月12日(正月十三)上午10:00~下午5:00,在蘭州市圖書館一樓大廳、展廳內舉行,涵蓋家居、生活、影視、明星、成語等各個門類競猜謎面,等待廣大市民一一揭曉謎底。同時,在一樓展廳還設有現場射虎台,我省知名謎家將坐鎮現場,現場出一些有關蘭州風土人情等接地氣的謎題來考考大家。
  此外,不能親臨現場的燈謎愛好者也無需覺得遺憾,此次,蘭州市圖書館首次推出網絡在線燈謎競猜活動,讓市民足不出戶,即可參與燈謎競猜活動。參與網絡猜謎的讀者,可在2月12日~2月14日(正月十五)登錄蘭州市圖書館網站(www.lzlib.com.cn)點擊“燈謎競猜”進行在線有獎答謎,讀者可將謎底答案以附件形式發送到指定電子郵箱:369075394@qq.com,格式為:謎題編號+答案。  (原標題:蘭州:猜燈謎耍社火 歡歡樂樂鬧元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vuamp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