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食藥監局一查:一種不能用,一種放多了會傷神經……
  本報訊(記者 劉迅 通訊員 潘露)饅頭香甜,原來加了蛋白糖;包子餡飄肉香,竟是混了肉寶王。漢口後湖牧畜嶺一家小小的包子店,內藏4種違規食品添加劑。昨日,本報記者隨武漢市食藥監局執法總隊執法時,發現並查封該店,執法人員立案調查。
  “五一”小長假首日,武漢市食藥監局開展餐飲食品安全大檢查,讓“小餐飲”吃得安心。上午10時,本報記者隨執法人員一起,到漢口後湖和諧大道牧畜嶺市場,突擊檢查“小餐飲”。
  在一家名為“揚州蒸包王”的店里,執法隊員在桌下的角落,發現幾個不起眼的瓶子和塑料袋。仔細一看,分別是蛋白糖、肉寶王、芝麻油香精、香甜泡打粉等,且已都開封,明顯有使用痕跡。面對執法人員詢問,老闆朱某承認,這些都會在包子、饅頭製作時添加。
  該局執法總隊二大隊大隊長李振說,蛋白糖比蔗糖甜100倍,是用來製作飲料、冰淇淋、醬菜、蜜餞和糕點,並不能用來給饅頭增甜,屬於超範圍使用。
  “再看這個芝麻油香精,是用來增加食品味感,或是和調和油一起勾兌冒充‘芝麻油’。”李振說,瓶裝的極品雞和這個一樣,是複合香精,如果肉餡里沒加入雞肉,而添加雞膏假冒雞肉香味,也屬於食品造假。
  此外,查獲的一包香甜泡打粉,已使用了大半。老闆說,每次他用勺子舀一點,和在麵粉里,“我每次看著差不多就可以了。”李振當即表示,泡打粉是一種化學發泡劑,含明礬,大劑量使用會對神經系統造成損傷。使用時需要用天枰精確稱量,控制用量,堅決不能“差不多了事”。
  “賣個包子,也添加這麼多東西啊。”附近居民圍觀表示“不可思議”。隨後,執法人員當場查封該店的“問題面”,下達查封意見書,並立案處理,做進一步調查。該局負責人表示,取樣調查後發現確有嚴重違規,將根據食品安全法,予以罰款處罰,並吊銷許可證。
  昨日,執法人員從包子鋪里搜查出大量香精和食品添加劑。本報記者 傅堅 攝  (原標題:蒸個包子濫用4種添加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vuamp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