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媽的週末 快五點時,把半夢半醒的寶寶ㄋ ㄟ睡,自己再小睡一下 六點多先做一下家事 七點,先生抱怨我陪他的時間不夠 為了長遠的健康計(我沒生病的本錢,也不想將來開刀) 陪伴隨時都可,運動卻是有時間限制的.... 還是出門去游泳 八點買早餐趕回家 張 澎湖民宿羅大家用餐、洗豌 打掃客廳掉落的零食 九點半想去市場 先生又是老大不情願 但是東西吃的速度又不是我能控制的 他希望常變換菜色 我當然不能買一大堆囤在冰箱 保濕面膜而且冰箱也並冰不下呀 所以還是出了門採買 A攤魚x5:550 B花枝:140 C小蜊:60 D蝦子 :200 E小管:70 F豆腐類&魷魚片 :130 G菜攤 :220 H雜貨店:拉麵條&蛋 此時風雨開始出現 買屋 十點多回家 提著大包小包爬上樓 一進門口就看到地上一攤寶寶的尿 暫先不理 先把小蜊泡水吐沙,蝦子丟進冰箱凍昏 接著回頭處理客廳寶寶尿在地上的尿 然後就是處理生鮮類 把魚鱗內臟洗淨,分類分裝 雖然一次?小型辦公室R這麼多量處理耗時 但想到可以不需要天天處理魚腥和難纏的魚鱗 就又覺得這樣的安排比較好 才約莫十分鐘後 寶寶又叫了:"媽媽,我大便了!" 暫停手邊工作把寶寶大便處理完 洗乾淨大便褲 繼續處理生鮮 還要應付寶寶不時的干擾: "媽 商務中心媽,我要這個.....那個......" 拿東西給她時 雙手洗了又洗就是怕手上的生鮮細菌污染到寶寶 生鮮終於一包包處理完畢整齊放在冰箱時 已是11:53 此時 還有蔬菜類未處理 中餐還沒做 但我真的得坐下來休息一會兒.... 接著做中餐邊哄小孩 自己把隔夜剩下的餐點 賣屋先吃畢 邊哄小孩用餐邊善後洗碗 繼續處理買回來的蔬菜分類包裝 打掃弄髒的地面 幫寶寶撿手指腳指甲 此時是15:15 不管寶寶還想玩 趕緊把她帶進房間ㄋㄟ睡 寶寶睡著後 16:35進廚房開始檢菜準備晚餐 收衣服疊衣服 垃圾打包裝新垃圾袋 因為老公臨時決定吃外食 所以把備菜收?土地買賣@收 坐下來看一下書等垃圾車 倒好垃圾寶寶也醒了 很久沒尿床居然在床上撒了一泡尿 趕緊換下她的濕衣服和褲子 先用清水沖去尿味 拆下床單 把床上尿濕的地方擦一擦 把髒衣物和床單丟進洗衣機 然後帶寶寶去洗澡 洗完她又開始鬧彆扭 好不容易讓她穿上衣服出門去 餐廳點餐的隊伍排得長長 老公要我去排, 新成屋因為他下午打輸遊戲心情差...... 我聽他抱怨了一個下午晚上,決定冷眼看待 不跟他的幼稚計較了 用完餐,逛了一下新開幕的賣場 回家後已經九點多 整理買回來的東西 晾起洗好的衣物 再把踏墊丟進去洗 寶寶和先生在客廳吃剛買回來的零食 我坐下來看一下書 邊想一下待做的家事有哪些 待會兒要利用寶寶的洗澡水拖地板 主臥的浴 烤肉室也要用清潔劑刷過 ........ 時間就是被這些瑣碎的事填滿 雖說是週末 其實 除了外食外 和週間的每一天都差不多嘛 這是耐性和毅力的磨練 把自我充實這部分好好規劃並著手進行 善用每一天的零碎時間 收穫會看得見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室內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vuamp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