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近日,河南省漯河市高級中學74人獲今年高考體育加分,占河南全省十分之一的事引發社會廣泛質疑。昨天,記者從河南省招生辦獲悉,截至目前,經初步統計,河南省主動放棄等級運動員加分資格的考生共有53人,其中漯河市高級中學4人。經初步覆核,河南省已發現疑似有問題考生5名,河南省表示,將對認定有弄虛作假行為的考生進行嚴肅查處。
  據悉,河南省紀檢監察、教育、體育、招生等部門於5日對全省獲得2014年高考等級運動員加分資格的738名考生覆核工作進行了部署,要求全省所有獲得高考等級運動員加分資格的考生全部填寫加分資格覆核表,凡自動放棄加分資格的考生,將按高考正常成績錄取;堅持加分的考生,由考生本人在加分資格覆核表中表明態度,由招生部門重新向社會公示,接受社會監督,省招辦設立了舉報郵箱和舉報電話。如果在覆核中發現弄虛作假、騙取資格的,對在高校招生錄取之前查實的取消其錄取資格,對已入學的取消學籍。同時,還要對幫助其弄虛作假的相關人員,依照黨紀政紀嚴肅處理,直至開除公職,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截至目前,經初步統計,全省主動放棄等級運動員加分資格的考生共有53人,其中漯河市高級中學4人。對堅持加分的考生,在紀檢監察部門的監督下,組織體育專家根據高考體育測試全程錄像進行覆核。經初步覆核,已發現疑似有問題考生5名,有關部門正在進一步確認,一經認定有弄虛作假行為的將嚴肅查處。對在2014年高考體育優等生加分中有弄虛作假行為的單位和個人,將由紀檢監察部門調查處理。
  記者調查發現,有數百名加分考生是通過參加2013年河南省青少年傳統武術錦標賽獲得國家二級運動員資格的,這引發了人們對賽事嚴肅性、合法性的質疑。對此,河南省表示,2013年,國家體育總局對傳統武術賽事的設項、分組沒有頒佈統一規定和標準,而是由各省(區、市)根據自身情況,只要傳承有序、在當地有一定影響力的傳統拳種均可設項。由河南省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辦的2013年河南省青少年傳統武術錦標賽於7月24日至28日在新鄉舉行,全省共800人參加比賽。根據《競賽規程》規定和報名情況,共設248個組,564人達到二級運動員標準;依據個人申請,審批二級運動員445人。今年3月份,國家體育總局施行了新的《運動員技術等級管理辦法》,在下一步工作中,河南將按照新辦法認真組織、周密實施,確保這項賽事公平公正開展。  (原標題:河南53人放棄高考體育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vuamp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