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洞口站7月14日訊(分站記者 楊健君)7月14日上午,湖南省洞口縣山門鎮雙溪村王某,順利的在縣民政局社會救助局領到了3000元的城鄉醫療救助款,不僅僅時間上比原來節約了一半,報銷金額也比原來多了一倍。根據群眾反映的突出意見,洞口縣簡化、規範城鄉醫療救助審批手續,與縣合管辦電腦聯網、信息共享,報銷金額以群眾實際醫療費用按比例報銷,提高了精準度、透明度和公正度,贏得了群眾贊譽。
  在教育實踐活動中,洞口縣堅持學習教育與整改落實相結合,邊學邊改。該充分利用群眾工作站、領導定期接訪日、開展“三聯三創二訪一幫”、多層面召開座談會等活動,廣泛上門徵建議。全縣領導幹部下訪528人次,召開聽取意見座談會126場,通過對意見進行梳理,歸納總結出環境衛生、違章建房、村級班子貪腐、幹部作風等十大突出問題。針對這些突出問題,縣委常委會進行集體會診,結合分工、分線,把問題和責任細化、認領到每一位常委,將責任分解、明確到對應的單位和部門,並確定了整改時限,做到認賬負責,領賬落實。整改責任單位逐項研究、明確責任,列清單、建臺帳,簽任務書、制時間表,實行整改聯繫會議制、整改效果評估制。市委督導組則建立信訪接訪機制,約談主管部門負責人,將問題及時批轉有關部門處理落實,對反映較多的部分村級財務不透明、亂開支甚至違紀違規的問題,督促縣紀檢、信訪等部門做到每案必查、查必有果。今年已立案3起,查處損害涉農利益幹部10人。
  針對群眾反映的部分基層支部內耗嚴重、貪污腐敗、軟弱渙散問題,洞口縣摸底排查出59個村、社區軟弱渙散黨組織,重點進行整治。明確了領導掛點助推、配強班子“強體”、嚴格培訓“增能”、發展經濟脫貧、整章建制治本的工作方法,落實一名縣領導掛點聯繫、指定一名鄉鎮領導專門負責、安排一個掛鉤單位結對幫扶、明確一個先進村交流互助以及組建一個工作組進村整改。截至目前,59個村、社區軟弱渙散黨組織全部整治到位,共調整21名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書記,調整15名班子成員,38名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書記向鄉鎮遞交保證書,處分違紀黨員幹部5人。縣委書記聯點整治洞口鎮灣塘村,通過現場辦公“把脈聽診”,開出狠抓班子建設、緊扣發展主題、強化建章立制“三劑藥方”,明確專門人員駐村“治病”,引進省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雪峰山集團,通過土地流轉,成立果蔬農業合作社,發展果蔬產業。
  針對群眾反映的幹部作風問題,洞口縣保持“日暗訪、周約談、月通報”和反面案例警示的幹部督查常態,從考勤簽到、工作去向、工作紀律、工作狀態等各個方面對幹部庸懶作風明查暗訪,對63個單位83台公車使用情況進行了檢查,在節假日對13家酒店賓館、農家樂和休閑娛樂場所附近的公車停放情況進行了突擊檢查。全縣1人被免職,4人被通報批評,6人誡勉談話。同時將全縣231個行政事業單位納入公務接待經費限額管理範圍,“三公”經費較上年同期下降40%,徹底杜絕了全縣公款旅游現象。
  通過邊學邊改,群眾關註的突出問題,已經有8個得到切實解決,還有2個正在整改當中。群眾對黨政幹部滿意度也在逐步提升,洞口縣成為全市進京非正常上訪、赴省上訪、到市上訪最少的縣。今年上半年全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民意調查中,洞口縣黨政幹部形象位居全省41名、全市第2名。  (原標題:洞口縣解決突出問題贏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vuamp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