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李化成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7-17 16:00:07[提要]受持續高溫少雨影響,山東部分地區出現旱情並持續快速發展。省防總今天發佈通知,要求受旱較為嚴重的煙臺、濰坊、日照、臨沂四市,全力做好當前飲水安全保障工作。
  齊魯網7月17日訊(山東台記者 李化成)受持續高溫少雨影響,山東部分地區出現旱情並持續快速發展。省防總今天發佈通知,要求受旱較為嚴重的煙臺、濰坊、日照、臨沂四市,全力做好當前飲水安全保障工作。
  《通知》指出,各級各單位要把群眾飲水安全作為抗旱工作的首要目標,對飲水困難的鄉村實行飲水安全領導幹部分級包乾負責制。各地要制定科學合理的供送水計劃,集中力量建設一批應急水源工程。加大資金扶持,統一購置拉送水機具、統一配備抗旱服務組織,確保不出現群眾喝不上水的情況。
  據省防總最新統計顯示,截至到昨天,全省農作物受旱面積已達1200多萬畝,其中重旱480多萬畝,8萬多畝作物乾枯,30多萬人、6萬頭大牲畜因旱出現臨時性飲水困難。據氣象部門預報,未來一周,全省仍無大範圍較強降水過程,隨著地下水位的持續下降和供水水源減少,確保城鄉供水安全的任務將十分嚴峻。  (原標題:山東省防總發佈通知 要求煙臺等四市保障飲水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vuamp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