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預防癌症記者王浩嬌)北京市發改委29日印發《北京市分佈式光伏發電項目管理暫行辦法》,要求積極推進分佈式光伏發電應用。業內分析認為,光伏概念股有望迎來利好。
  《辦法》要求,重點推進在國家級新能源示範區、高端功能產業園區、商業設施及工業園區等建築和構築物上外接式硬碟建設分佈式光伏發電系統;積極支持在學校、醫院等大型公共機構和新能源汽車充電站推廣分佈式光伏發電系統;對於年綜合能耗超過5000噸標煤的工業企業,年用電量超過500萬千瓦時的商業企業,有屋頂安裝條件的鼓勵安裝分佈式光伏發電系統;積極結合農村城鎮化和新型農村社區建設分佈式光伏屋頂系統。《辦法》還明確,鼓勵區(縣)政府在國家電量補貼政策的基礎上制定本地區的分佈式光伏補貼政策,鼓勵電網企業和光伏項目業主開展代收電費等多種商業模式創新。
  大同證券投資顧問張誠認為,辦法的公佈意味著分佈式光伏發電將逐步成為普及型新能源發電方式。對於分佈式發電設備製造相關的上市公司形成一定的利好,包括單晶硅、多晶硅生產企業,光伏封裝企業以及逆變電器等配套設備生產企業。但分佈式光伏發電除了隨身碟政策及設備要求外,對於安裝地區的自然光照條件等也有一定要求,未來能否在北京普及並逐步推向全國尚需觀察,建議投資者重點關註單晶硅等耗材生產企業,進行長線投資佈局。  (原標題:光伏概念有望迎利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vuamp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