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竹北買房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3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高雄氣爆傷亡慘重,也有不少建築物遭到波及,土木技師公會今天到現場勘查,受災房屋超過600棟,但大部分都是裝潢門窗被破壞,並沒有傷到房屋結構,但有5棟房屋受到火勢影響,已被列為不能居住的危樓,尤其是在疑似起火燒烤點的凱旋路,當地又是廢水處理的彙集點,可能會有地基掏空的疑慮。
  怪手來來回回好幾次,清出一堆又一堆的垃圾,店門口招牌歪了一大半,可以想見氣爆當時,威力有多大,沿路600隨身碟多棟房屋,被炸到面目全非。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看起來主要建築構造,損傷的情況還好,受到影響都是非結構性的,例如門窗或裝潢。”
  土木技師公會初隨身碟步清查,大部分的建築只是外部受損,並沒有影響房屋結構,但其中有5棟房屋,因為爆炸後起火燃燒,火損比較嚴重。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所有的內部裝潢都燒光了,因為混凝土的構造,混凝土遇到高溫,超過1千度的高溫,很快就劣化,這一部分已經有裂縫出來了。”
  承受不住高溫燃燒,一心路上有3戶,凱旋路上2戶,被燒到幾乎全毀,加上凱旋路被認為是可能的起火點,新成屋廢水處理也彙集在這裡,如果不儘快解決,恐怕會有地基掏空的問題,但現在災民更擔心的,是路面的箱涵排水系統。
  箱涵被炸爛,失去排水功能,但高雄市政府預估,要完全修複得花上3個月,颱風來了怎麼辦?居民:“萬一臺風的時候,我們是要跑去哪裡,不要到颱風天啦,就是下大雨,水就完全沒有排,就沒有辦法排了。”
  現在颱風哈隆逐漸逼近,就怕外圍環流帶來豪雨,災情雪上加霜,讓災憂心忡忡。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高雄氣爆/氣爆600屋遭殃 門窗炸飛結構未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vuamp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