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7日電 香港《南華早報》中文網6日發表文章論述中美關係的現狀,文章認為,一個衰落中的超級大國,常常永慶房屋認為預防性戰爭可以防止自身地位和聲望受到削弱,人們預防損失之時往往比爭取利益更甘願冒險,奧馬巴正是抱持這種思維方式。
  文章指出,美國宣稱在亞太地區部署強大軍力及構建聯盟,都是為了“再平衡”,意在維護地區穩定,新竹房屋但顯然這是美國遏制中國的戰略。
  文章稱,房地產相對於爭取利益,人們預防損失之時往往更甘願冒險。所以人們做決定時,往往並不是為了將整體預期收益最大化,反而著眼於按特定依據來衡量收益和損失,而且考慮焦點更多地在於損失,而非收益。
  換言之,常傾向於維持現狀。比如說,一個衰落中的超級大國,常常認為預防性戰爭可以防止自身地位和聲化療飲食望受到削弱,也更樂於付出加倍努力去處理現有衝突,而不是從中抽身。
  文章強調,奧馬巴正是抱持這種思維方式,將原本的參照點microSD定為東海和南海糾紛爆發之前的現狀。當時日本順應於其盟友美國,願意將國防事務交由美國牽頭的聯盟去安排。
  但在2012年,日本突然將釣魚島“收歸國有”,一舉改變了“現狀”。美國政府開始將此視為美國在亞太區的戰略優勢,以保持聯盟團結為名,“修正”了自己的參照點。
  文章強調,為了理解當前的危機,我們必須認識到一點:人們獲利之後,調整參照點的速度往往較受損之後快得多。換言之,如果一種國際形勢令一國收益、另一國受損,則受益方就會將自己的參照點調整到“新常態”,抵制另一方為恢複原本參照點的行動,一場新冷戰就會由此形成。(相藍欣)  (原標題:港媒:奧巴馬修正決策參照點 預防損失更願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vuamp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