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嘉鋒 洪繼宇 通訊員/黃賢嘉 林曉棠)“我與所有離開陸豐在外經商的鄉賢一樣,時常關註家鄉的發展。家鄉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我們都牽腸掛肚;家鄉一有好事,我們都萬分高興!”6日上午,在陸豐招商推介會上,新加坡仁恆集團董事局主席鐘聲堅發言時真情流露,他說道,作為一名旅居海外的陸豐人,他深切體會到陸豐黨政領導商大計、謀發展的決心與信心,也由衷地為家鄉在經濟和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感到高興。
  國慶假期尾聲,5、6日兩天,陸豐產業園、多個重點項目現場喜氣洋洋,陸豐旅外華僑、港澳台同胞,以及在全國各地創業的成功人士等210名在外鄉賢應邀回鄉共聚,參加陸豐市“三個一批”(竣工一批、動工一批、簽約一批)項目活動暨招商推介會,共同見證陸豐新的發展。
  繼5日投資1.5億元的陸豐甲子中學新校區落成、投資5.6億元的324國道陸豐穿城段改建工程開工之後,6日陸豐“三個一批”活動達到高潮。當天共有18個項目簽約,總投資74.48億元;共有20個項目動工建設,其中包括陸豐產業園5個項目,及投資30億元的城市綜合體等項目。此次“三個一批”活動項目共計42個,總投資額約138億元。另外,達成投資意向項目2個,計劃投資180億元。
  這些項目涉及生態旅游、舊城改造、產業園區、能源、教育衛生、電子智能、工藝品等產業領域,是陸豐近年來不斷剋服種種困難、凝心聚力加快發展的成果體現。特別是一年多來,陸豐緊緊把握省加快粵東西北振興發展的有利時機,著力打造“三大抓手”,成效顯著。
  交通基礎設施方面,投資1.2億元的東海大道改造工程已竣工;投資5.6億元的國道324線陸豐穿城路段改造工程動工;投資7000多萬元的高速公路霞湖出入口至零公里路段整治改造工程已啟動建設。產業園區建設方面,陸豐產業園總體規劃面積16.3平方公里,起步區規劃面積4平方公里,園區道路、供水、供電等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啟動,由深圳幫扶的鄰裡中心等5個項目於6日開工建設。城市擴容提質方面,陸豐圍繞“以產促城、產城融合”的目標,確立了“西移東擴、沿江發展”的城市發展戰略,打造“一個中心、兩條主軸、六個片區”的城市新格局。
  此外,投資1000億元的陸豐核電項目已累計投資65億元,近期可“澆註第一罐混凝土”;總投資640億元的陸豐甲湖灣能源基地的火力發電項目環評報告書獲得環保部批覆;華潤金廂風電、華能八萬陂洋風電等一批項目有序推進。這些項目陸續產生效益,大大增強發展後勁。
  “三大抓手”與大項目的全力推進,正在轉化成為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今年1至9月,陸豐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51.43億元,增長13%;今年1至8月,陸豐公共財政預算收入9.62億元,增長10%。
  陸豐的努力與付出得到了省、汕尾市領導的肯定,特別是陸豐核電建設、禁毒及維穩等工作收穫較高評價。陸豐全市各級幹部受此精神提振,服務效能明顯增強。在外鄉賢紛紛對陸豐的投資發展環境給予高度評價,並表示願意出一份力共同推動陸豐加快發展。  (原標題:陸豐簽約動工竣工42項目投資額138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vuamp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